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阿公,我永远怀念你...



阿公去世已经第六天了
这六天里,头脑里还徘徊着阿公在医院的情景
我希望一切不是真的,我也从来没想过这会发生
在医院的两天,我一心希望阿公快点好起来
原来,是我在自欺欺人

阿公进院的第一天,虽然他说不不出声
但他的眼神却在告诉我,他要出院
我凭没有想到,那天既然是他最后一次望着我
第二天,阿公已在昏迷状态
那时我还以为医生给他注射了药,令他变得爱睡

晚间我照常回外婆家梳洗
当天我还为阿公放了个红明灯,为他祈福
过后,妈咪便接到小叔打来的电话
看见她神色变了,我的心及时感到不安
小叔告诉妈咪,阿公可能过不了那晚
外婆经常告诉我们,老人家都会避忌初一十五
刚好那天是农历十五的元宵节
外婆也说只要阿公挨过十五,他就会没事的
我们立即赶到医院,也在心里不断祈祷
请求上天别带走阿公
去到医院,看见阿公口里插条长喉来依靠仪器呼吸
叔叔姑姑们都在床边呼叫着他
我眼泪就不受控制的留下来
下午还好好的他,过了几个小时就得如此
我在心里默念,告诉他只要他挨得过十二点就可以了
阿公真的做到了!
那时我心情放松了下来
医生也告诉我们阿公情况稳定了,也因为这样我们都放心的回家休息
就在那晚爸爸又接到小叔的电话,说阿公已经离世了
我听到这消息整个人呆了,我只能不停的哭

我心里充满了遗憾,我后悔没呆在医院送他最后一趁
旁晚间,走进阿公的灵堂,眼泪还是不听话的
我觉得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但这梦是事实也是存在的
望着阿公的照片,就想起与他一起住的日子
还记得中一和中二,他经常骑着他的摩哆车载我从补习回家
载我去买东西
载我去打包
载我去朋友家
载我与阿妈去吃肯德鸡
这一切,都只需与我和你的,没人可以代替
送殡的那天,是我最后一次抚摸你
我会好好记住那感觉
阿公,我好想告诉你,我想你了!
我好想知道你现在在哪里?
你过得好不好?

我会替你照顾阿妈
你在西方,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
知道吗?
宛霖,永远怀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